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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時尚類產(chǎn)品的爆單秘訣(培訓(xùn)干貨分享)

2019/4/24 17:53:32

4月19日,由出口易和亞馬遜聯(lián)合主辦的時尚類私教小課堂如期召開,感謝還有這么多小伙伴能在如此極端的天氣下如約而至。各位,能冒著風(fēng)雨來參加活動的,都是生死之交?。?!

活動現(xiàn)場

 

幸而,我們也沒辜負(fù)各位賣家的期待,奉上了滿滿的干貨。出于職業(yè)習(xí)慣,小編也偷咪咪在小本本上記下了不少的干貨要點,現(xiàn)在分享給大家啦~

 

1、時尚選品

2018年,全美服飾市場達(dá) 3400億美金,其中亞馬遜占有超過7.9%份額, 成為全美服飾的領(lǐng)導(dǎo)者。亞馬遜時尚品類專屬客戶經(jīng)理Lily基于平臺大數(shù)據(jù),向我們分享了幾個值得留意的大趨勢。

》美國選品

據(jù)不完全統(tǒng)計,“大碼“女性占到女性人口的一半以上。但是現(xiàn)在平臺上”大碼“服裝的消費還不到女裝消費的五分之一。以女士牛仔褲為例,熱銷商品中大碼的銷售平均超過20%,然而,中國賣家現(xiàn)有的版型尺碼表基本偏小。同時,大碼銷售的留評率和好評率都略高于標(biāo)準(zhǔn)尺碼。這對于美國站點賣家來說是個好的拓展方向。

PS:歐洲的大碼市場占比非常低,機(jī)會小于美國市場

亞馬遜美國選品機(jī)會

 

》歐洲選品

歐洲5國站點的服裝品類也是亞馬遜業(yè)績增長的重點。大家可參考下圖中的搜索趨勢來進(jìn)行選品。

亞馬遜歐洲選品

 

》日本選品

據(jù)統(tǒng)計,日本亞馬遜消費者,男女比例為 67:33 ,男裝系列是機(jī)會較大的選擇方向,比如男士錢包,T恤,襯衫等,目前在平臺上的表現(xiàn)都很不錯。

亞馬遜日本選品機(jī)會

 

》上新備貨數(shù)量

完成選品,該如何科學(xué)備貨呢?現(xiàn)場亞馬遜時尚類專屬客戶經(jīng)理Lily建議大家,可根據(jù)以下價格帶范圍內(nèi)的不同排名ASIN的銷售數(shù)量,合理規(guī)劃產(chǎn)品的庫存?zhèn)湄洝?/span>

亞馬遜新品分析

 

2、廣告優(yōu)化

越來越多的賣家吐槽廣告費用貴,轉(zhuǎn)化少,亞馬遜客戶經(jīng)理Tobias表示,要想將錢真正的花在刀刃上,廣告賬號的持續(xù)優(yōu)化不能少。如下圖所示,我們在日常優(yōu)化廣告過程中,需要關(guān)注的幾個指標(biāo)。

亞馬遜CPC廣告

亞馬遜廣告

 

以實際案例進(jìn)行說明,大家拿好小本本計算啦~

一個日本站點賣家,商品單價為6000日元,做的是自動投放。近半月的廣告數(shù)據(jù)表現(xiàn)如下:

 

每日預(yù)算

競價

曝光量

點擊

花費

貢獻(xiàn)銷售

ACOS

2000

20

10000

50

800

6000

13%

 

那么,針對這個案例,廣告該如何優(yōu)化?

每日預(yù)算2000JPY÷CPC 20JPY=100點擊數(shù)

CTR=50/10000=0.5%   也就是說至少需要20000曝光量

最終給出的優(yōu)化方法:增加競價和預(yù)算提高曝光量。

 

接下來的案例又是如何進(jìn)行的呢,小編就不在此贅述了,大家可參閱以下圖片~

亞馬遜廣告

亞馬遜廣告

 

 

3、物流優(yōu)化

出口易FBA物流銷售負(fù)責(zé)人何意玲從物流老司機(jī)的角度出發(fā),結(jié)合實際案例,詳細(xì)分析了關(guān)于FBA頭程海運、空運的種種套路,教你避開這些坑!

》歐洲FBA選擇不包稅渠道

從前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的IEN事件,就能看出來平臺推進(jìn)合規(guī)化的決心。賣家使用自有的VAT稅號進(jìn)行報關(guān)清關(guān),完整的完成整個稅務(wù)流程,是避免風(fēng)險的唯一辦法。

FBA

 

》靈活運用FBA和海外倉

對于多平臺或多賬號運營的賣家來說,F(xiàn)BA和海外倉交替使用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對于大貨類產(chǎn)品,亞馬遜FBA倉庫的收費是比較高的,海外倉的費用則較低,而且處理靈活。

選擇海外倉,一方面可以庫存共享,減少處產(chǎn)品滯銷的風(fēng)險;另一方面旺季補貨FBA倉,可以避免物流延誤造成斷貨。

 

 

4、供應(yīng)鏈優(yōu)化

跨境@米秀的創(chuàng)始人米哥,一開場以實際案例【Amazon Coat的爆紅】帶入,分析了TA爆紅的原因。簡單總結(jié)下來,靠運氣——北美突發(fā)寒流;也靠自己——幾年如一日的科學(xué)產(chǎn)品設(shè)計。一般時尚類產(chǎn)品,還是很難得遇上這樣的契機(jī)。所以,我們還是多多學(xué)習(xí)下,修煉好內(nèi)功,打造系統(tǒng)的商品管理流程。爆款也就指日可待啦~

 

以上這張圖是不是很復(fù)雜?說實話,小編也沒怎么看懂。不過根據(jù)米哥的建議,大家可以先嘗試從這幾點下手,改善供應(yīng)鏈:

 

干貨分享到此結(jié)束,原諒小編腦容量有限,無法記下更多的細(xì)節(jié),如果您覺得意猶未盡,記得關(guān)注出口易官微,下次活動,親至現(xiàn)場,才能有更多的收獲哦~